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采取四“新”举措促工业转型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8-05-22 17: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贺兰县出台《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壮大发展实施意见》,主导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迈进,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集团公司和特色产业集群,将贺兰县成为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现代纺织、现代医药、高端装备、特色食品的重要集聚区。

    一是新规划引领发展。贺兰县将在现有工业基础上,继续推动实体企业转型发展。同时,加快引进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发展柔性砷化镓组件等光伏新能源产业。引进石墨烯发热膜材料。发展全动力太阳能汽车、智能装备、精密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德胜工业园片区依托风电装备、配电设备、仪器仪表等特色产品优势,按照“专、精、特、新”的发展方向,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升级。银川生物科技园重点引进铝及铝基合金材料、铝型材制品、高分子材料、硅材料、光电材料、新能源材料、节能环保材料及下游产品项目。到2020年,新材料、新能源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产值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二是新产品提升质量。宁夏阳光坊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窗式防霾除甲醛新风系统研发成功,并在北京部分学校率先使用。这套新风系统可以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净化过滤之后送入室内,使房间里的空气保持循环。而且,产品采用窗框结构一体化设计,不破坏建筑结构,无管道设计。三是新装备降解能耗。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企业的发展目标转换到清洁能源的轨道上。2017年,艾尼科技中标北京平谷区农村“煤改气”工程,成为该项目的燃气采暖炉供应商,公司的壁挂炉产品完全满足北京市的最高环保标准。在此基础上,艾尼科技准备将空气源热泵全面推向市场。目前,艾尼生产的空气源热泵已经在青海一些牧区投入了使用。四是新材料拓宽市场。银川生物科技园是国家商务部确定的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园区入园企业已达90家左右,新兴产业不断聚集,园区的各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在园区原有的传统产业基础上,转战全新领域。宁夏北方高科工业有限公司推出用于密封件的碳化硅无压陶瓷粉体,完成碳化硅陶瓷制粉、造粒、烧结的产业链闭合。碳化硅防弹陶瓷片项目在《创业英雄汇》挺进全国前8名。年产50吨的碳化硅防护装甲将正式生产,年底,公司将形成年产150吨的碳化硅防护装甲生产能力,成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