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全市“菜篮子”工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23 10: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2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先后来到金凤区、永宁县等地,深入田间地头、监测站点,对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菜篮子工程”责任制,着力推动农产品生产、流通、监管、调控等环节更加紧密联动,确保食品安全监管贯穿始终,努力实现“菜篮子”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便利惠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杨玉经先后来到天天鲜蔬菜直销店政兴苑店、民为鲜标准化菜市场清湖苑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永宁县望远镇板桥村蔬菜生产基地等地,同购物市民、销售人员、监管人员、蔬菜种植户详细交谈,询问蔬菜的价格、种类、供应、销售、品质,深入了解“菜篮子”产品生产、流通、销售、市场监管、质量监测、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杨玉经指出,要科学规划、统筹实施,把“菜篮子”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中下游统筹考虑,实现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有效调控。 

  杨玉经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稳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流通能力、开设多种形式的“菜篮子”销售网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发展线上线下配送,满足居民在蔬菜蛋奶等方面的需求。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严格开展执法监督抽查,完善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落实“菜篮子”产品质量监测机制,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进一步强化调控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完善“菜篮子”商品储备和价格平抑机制,切实增强政府对市场的调控能力,确保“菜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丰富“菜篮子”品种,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让全市人民买得放心、吃得满意。 

  副市长王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