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5-24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3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对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杨玉经强调,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循市场规律,不断改革创新,增强竞争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先后来到宁夏四维金盾保安押运服务有限公司、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西部(银川)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地同干部职工深入交谈,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在西部(银川)担保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被评为双A+融资授信企业,担保额突破240亿元,引进金融博士后助推发展等情况时,杨玉经鼓励企业,顺应市场发展,发挥人才“引擎”作用,谋划创新发展,加强风险防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及市属各国有企业分别作了情况汇报。杨玉经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国有企业要发挥好政治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努力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他强调,市属各国有企业要着力提高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好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作用,当好创新驱动的引领者、生态立市的实践者、脱贫富民的支持者、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参与者、“两园三区”发展的建设者。要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转变发展路径上主动作为,在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上主动作为,按照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总方向,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厚植发展优势。要着力突出精准精细,不断提升国资国企管理水平,提升国有资本监管能力,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理顺“三会一层”关系。要着力营造人尽其才的宽松环境,坚持促进公开公平,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实用型人才的培养,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让国有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 

  市领导史春明、王勇、陈康仁及市直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当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