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确保农民工有工伤保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5-24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全面启动了铁路、公路、水运、机场等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确保在各类工地上流动就业的农民工依法享有工伤保险保障。 

  人社部门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对相对固定的职工,按用人单位方式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方式参保,并且建设项目使用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应当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银川明确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相关手续、进场施工前,均应向行业主管部门或监管部门,提交施工项目总承包单位或项目标段合同承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证明。未参加工伤保险的项目和标段,不予核发开工报告(施工许可证),相关部门要及时督促整改,即时补办参加工伤保险手续,杜绝“未参保,先开工”甚至“只施工,不参保”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