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年我市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2 11: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1日,市节能办组织全市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光明广场举办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节能技术推广、实物展示等形式,宣传节能低碳、生态环保政策法规,展示节电、节水、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建筑节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市将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主题,开展节能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商超、进宾馆、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通过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培育大家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十三五”期间,自治区政府下达我市能源消耗强度下降16%,能源消费增量170万吨标煤。对此,我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各项节能工作措施,去年,我市年度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评价考核综合评价得分95.1分,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同比下降7.29%,降幅在五市及宁东位列第一,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市还将组织开展用能产品能效“领跑者”行动,水效“领跑者”行动,创建“节水型企业”“能源计量标杆示范企业”及国家“能效之星”产品等一批创建活动。强化节能政策的宣传落实,完善优化市级节能降耗扶持政策,大力宣传涉及节能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政策,使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