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西夏区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西夏区 2018-06-14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全面落实公办幼儿园公用经费补助政策,为19所通过银川市分类定级的普惠性幼儿园拨付政府购买学前教育奖补资金674.75万元。通过名园带分园、强园带弱园等模式,引进银川一幼管理经验和教学资源,建设银川市第八幼儿园,引导建立4个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建设镇北堡镇中心幼儿园二期工程和塑胶操场;建设昊苑村幼儿园和兴泾一小附属幼儿园;在兴泾二小校园内开设幼儿园教学点。二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采取政府购买学位的方式,对普惠性幼儿园的幼儿进行学前两年资助,确保城乡低保家庭、孤儿和残疾儿童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优先得到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76人每年享受“一免一补”政策。2014年秋季至今,西夏区学前两年贫困家庭幼儿累计5071人次获得资助,资助资金253.55万元。三是积极发展民办幼儿园。积极引导民办幼儿园参加银川市进行的分类定级评估,实行优质优价,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目前,被评定为银川市级示范园3所、一类园7 所、二类园7所、三类园3所。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指导和管理。为公办和民办幼儿园配备专(兼)职责任督学,依法依规进行管理,促进民办幼儿园规范、有序发展。四是不断加强学前师资培养。组织幼儿园园长、保健主任和教师参加“国培”和清华大学“百名校(园)长访名校(园)”及自治区、银川市各类教育培训,组织西夏区工会、卫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幼儿园的卫生保健人员、餐厨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2017年以来西夏区幼儿园教职工全员岗位培训率达到100%,学前教育师资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