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疏堵提畅”工程再加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4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3日,银川市交通委员会“疏堵提畅”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引进智能信号控制系统,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及交通诱导系统等,会上通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智能交通更“智慧”。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主导的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已完成方案设计、项目审批等工作,并于6月1日挂网招投标,拟于6月21日开标建设。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及交通诱导系统已完成项目方案设计、报批等工作,并于6月8日挂网招投标,拟于6月26日进行开标建设。智能控制系统将有助于通过技术手段调节车流量,让路口信号配时都更科学更合理,实现信号实时调整,交通信息实时发布。随着上述两个项目6月下旬的开标,银川开始智能交通的新发展。 

  “封小口、保大口”各行其道。“封小口、保大口”已经完成方案设计、报批、招标、设备采购等工作,截至目前,采用隔离柱及护栏、封闭行人、非机动车无需求的过街开口61处,并在贺兰山路、亲水街、宁景南巷安装道路中间隔离护栏27公里,封闭各类开口65处,目前共封闭道路开口126处。同时公交专用道建设已经完成方案设计、项目招标、设备采购,现已经全面开始施工建设。随着封闭无效开口和公交车专用道的建设,既可以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也可以改变市民出行理念、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 

  加强停车管理和行车指示。交警部门在全市40条道路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取缔8条道路347个占道停车泊位,还路于民。完成违停自动抓拍系统方案设计、项目报批、现已全面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完成26处违停自动抓拍系统的基础开挖和浇筑工作。 

  推进交通管理基础设施标准化的大会战已经完成项目方案设计、招标、设备采购,现在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大连路、新昌路等7条道路的交通标线施划,47套小型禁令、警告标志建设,46套大型交通指示标志的基础开挖和浇筑工作。 

  快速通过交叉口值得期待。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牵头的快速通道交叉口改造示范工程,由银川市管廊公司施工建设,通过对快速通道交叉口的合理设计与建设,提高路口规划建设更符合高效率交通的实际情况,实现让车辆快速通过路口。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方案设计、报批、挂网招投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