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6-15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市政协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为市政协常委会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议政做好前期准备,6月14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和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共有幼儿园336所,在园幼儿76823人。为加快银川市学前教育发展,2015年银川市政府出台《银川市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开展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工作,主要通过生均经费补贴、晋级奖励等方式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落实资金奖补,用于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金凤区鲁银男孩女孩幼儿园、银川市第四幼儿园、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地,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仔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又认真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调研组建议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实现公办、民办幼儿园同步推进,不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全面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