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建设银川市综合监管执法平台助力城市智慧治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 2018-06-15 15: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适应市、区(县)、街三级执法工作发展需要,落实“放管服”改革,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按照监管分离、侧重执法、充分利旧等原则,启动建设指挥、协调、监督、考核、服务于一体的银川市综合监管执法平台。

  综合监管执法平台将整合地理、人口、交通、建设、社会信用等公共基础信息,运用大数据分析决策、GPS定位、GIS地图、远程视频监管、无现金支付、无人机等新兴技术,实现执法机构网上管理、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行为网上监督、执法案件网上审批、执法培训网上开展、统一调度指挥及案件统计分析等功能平台通过实现对执法流程的实时、动态、可视化管控,逐步形成具有银川市特色的覆盖全面、信息融合、运转高效的智慧监管执法系统,建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便民高效的基层综合执法体系促进城市监管执法工作由被动向主动、静态向动态、粗放向精细、无序向规范转变,全面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环境。 

  目前,综合监管执法平台已经完成公开招标程序并全面启动建设,计划今年9平台各功能模块陆续上线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