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三大产业”再造友爱新商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8-06-22 17: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坚持加快转型升级,以打造城东友爱新商圈为抓手,在辖区丽景街以东、京藏高速以西、银川绕城高速以北、贺兰山路以南6万亩地块,培育新的商贸服务业集群,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一是加快建设商业综合体。结合兴庆区商业综合体的分布特点,分别引进了万达广场项目,荣恒·星星小镇特色商业项目,银川永泰城购物中心项目,以及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仓储、配送,配套生活区、公寓、超市、商务中心、办公写字楼、酒店等于一体的立达国际建材、五金、家居博览城项目,形成商业综合体、百货超市、电影院、各类专卖店、餐饮、娱乐、现代化仓储物流等业态相互支撑综合性商业格局,将助推兴庆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0%的增长。

   二是加快建设康养产业。兴庆区政府与宝丰集团联合打造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135万平米的集高端三甲平价医院、万户平价养老院和优质教育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项目。引进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的宁医大总院骨科医院,正在建设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骨科专科三级医院。引进国龙健康园项目,预计年接诊病人可达4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2万人次。

  三是加快建设高端住宅。先后引进碧桂园·天誉名邸、中房·东方韵园等5个高端住宅项目,总投资51亿元,总建筑面积68.65万平方米,将有力推动友爱新商圈的崛起,持续升级消费性服务业。一季度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75亿元,同比增长8.0%,总量居全区、全市第一,分别占区、市总量的27.18%、45.4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