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聚力攻坚环境保护“三大工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7-02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扎实推进“蓝天工程”。一是在“减量”上下功夫,减少污染源数量。二是在“控源”上做文章,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大督促督查力度,按要求如期完成燃煤锅炉拆除任务。三是在“监管”上求成效。严格煤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劣质煤行为。强化燃油品质监管,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油品的违法行为。 

  深入实施“碧水工程”。一是严管“岸上”污染源排放,督促取缔所有直排入河、湖、沟渠排污口,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全部达标排放。二是加快东沟人工湿地工程、大河子沟治理工程、农村改水改厕工程建设,确保东沟入黄排水沟水质基本达到Ⅳ类水质标准。三是深入开展城市和农村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专项行动,督促定期发布水质信息。 

  稳步推进“净土工程”。实施“三减”行动,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和医疗废物、危险化学品、放射性废物集中收集和专业化处置,加强工业废物跨界转移处理处置监督。继续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待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下发后,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基础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