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闽宁镇招商引资带动移民脱贫致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经合外侨局 2018-07-02 16: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目前,闽宁镇的产业已由葡萄、肉牛、劳务逐步拓展为特色种植、特色养殖、光伏、劳务、旅游五个产业协同推进。 

  围绕葡萄酒产业,引进宁夏德龙酒业有限公司、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宁夏立兰酒庄等企业,每年可稳定解决季节性务工3000-5000人,并带动闽宁镇移民种植酿酒葡萄,形成葡萄酒产业。引进了永宁县闽宁镇红树莓扶贫生态产业园,形成树莓特色种植、采摘、旅游产业。 

  围绕特色养殖,培育了宁夏壹泰牧业公司等龙头公司,与建档立卡户2018-2020年二轮肉牛托管项目完成签约,每户每年分红1000-4000元。引进了闽宁镇万头黑毛驴养殖繁育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现存栏黑毛驴1400头。晓鸣禽业总部大楼及孵化园工程落户闽宁扶贫产业园并已投产。 

  围绕光伏产业,引进了青岛昌盛光伏产业园项目,为部分建档立卡户每年分红1万元左右,移民返租倒包大棚200多栋;引进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闽宁镇76户建档立卡户每户贷款10万元建设光伏电站,每户每年分红1万元作业。引进中科嘉业屋顶光伏项目帮助1635户农户每年增收300元。引进昱嵘文化旅游公司和如意集团在原隆村设立扶贫车间,打造家庭就业项目。 

  围绕旅游产业,依托银川西线旅游带和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文化旅游长廊核心区优势,主动融入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推广发展“互联网+品牌+旅游”模式,投资3000多万元的闽宁镇游客集散中心主体工程完工,引进浙江颐高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布局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新模式,全方位推动闽宁旅游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