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六进六全”助推社区警务提档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7-10 09: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推动社区警务进社区(村),工作体系“全覆盖”。将社区警务工作纳入灵武市“平安建设”考核体系,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向基层延伸,形成政府领导、公安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社区警务工作新格局。二是推动警务室(站)进社区,建设“全达标”。全面科学规划警务室建设,合理布局,推动警务室与社区(村)合署办公,按照“办公用房达标、外观标统一、办公设施齐全、警务公开上墙、民生服务延伸”的标准,建成36个标准化社区警务室,警务室达标率达100%。三是推动社区民警进警务室,警力“全派驻”。通过警力下沉、内部挖潜等方式,重新调整警力配置,将33名新招录的事业编制民警全部安置到各警务区担任社区民警,选调责任心强、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民警充实到社区警务工作队伍中,着力解决社区警务工作室“空置化”,实现警务室(站)民警派驻率达100%。四是推动社区民警进社区(村)班子,人员“全到任”。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体系“灵盾工程”及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整合资源,统筹调度,由7个派出所所长兼任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副主任,社区民警兼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加强班子警务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综治专干、信访专干、禁毒专干、司法调解员、社区网格员、物业等综治力量在信息收集、治安防范和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治理工作实效。五是推动治安辅助力量进社区(村),辅警“全配备”。每个社区民警配备1名专职社区辅警,每个警务区选聘1名治安积极分子担任警务助理员。全市配备社区专职辅警36名、警务助理员36名,专职社区民警、辅警配备率、农村警务专干配备率均达100%。六是推动便民信息网络进社区,服务“全方位”。依托“互联网+”智慧警务、“公安通”手机APP、“平安灵武”、微信群,完善服务网络,把社区警务室打造成为警民联系点、便民服务点、信息采集点、防范宣传点、群众求助的报警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