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7-12 09: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建成乡村电商服务站,提供代缴代存、代收代发、电商金融等便民服务。整合乡村便利店、农民专业合作社、村委会等现有资源,建设6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通过邮政公司,实现快递代收代发。通过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引入农村电商金融服务、代存代缴服务。今年上半年通过村级服务站点代缴养老保险等费用9573笔8845.3万元,办理助农取款23372笔1729.8万元,办理转账业务5604笔3263.8万元。 

  二是改造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提升电商公共服务能力。依托项目中标承办企业为全市农村电商服务站、电商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创客、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电商企业孵化、特色品牌培育、商标注册指导、产品包装设计、网店装修服务、产品照片拍摄、产品详情页制作等方面提供服务,通过“淘宝”“京东”“邮乐购”“微信”“灵武农商”等平台实现农产品代购代销服务功能。 

  三是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打通全市快递物流网络。整合灵武创业园现有厂房,建成集物流分拨、仓储转运、邮件揽收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灵武电商仓储物流分拨中心3390㎡。通过整合中通、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解决了农村地区邮件、农产品邮递慢、费用高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全市月均下行邮件量约5万件,实现邮件物流配送所有乡村全覆盖。 

   四是依托电商培训承办企业,强化电商从业人员技能培训。1-6月份,对全市1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各企业及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进行了电商业务知识普及培训,共举办普及培训班42期,累计培训290课时41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