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大修15年以上的路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7-16 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针对我市部分路灯服役时间长,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我市路灯管理部门对已运行15年以上的路灯,进行以砼基础加固、重制,电缆更换及接地系统恢复等为主要内容的大修工作。旨在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路灯可靠运行程度,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夜间视觉环境。 

  截至2017年底,我市建成区内有各类路灯43064套,共计126407盏,2003年以前安装运行,目前运行超过15年的路灯有近8000套,这些路灯已经达到使用年限,尤其是砼基础、路灯的线路老化严重、接地系统不能满足使用要求,产生了安全隐患。为确保路灯设施能够正常安全运行,市路灯管理处计划今年对上海路、正源街、北京路、长城路、中山街等9条街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灯进行大修。 

  这次大修是对全市路灯进行仔细检查之后,根据现状制定了详细的大修方案。对于基础需要加固的路灯绘制了图纸,要求使用年限提升到50年。此外,中山街(上海路-裕民巷)路段过去是景观灯提供照明,随着灯具的老化,灯光衰减严重以及景观灯原本照明范围有限,给市民和车辆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在此次大修中,决定将过去的景观灯一律替换为LED路灯,更换完成后该路段照明情况将得到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