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实现光纤“村村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7-16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通过现场技术测试、入户访问及运营商汇报等方式,我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项目初验。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主要针对农村及偏远地区,通过中央财政补贴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地方政府提供政策保障支持,发挥企业作为投资和建设主体的积极性,实现中央、地方、企业合力推动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建设和运行维护。 

  通过试点,我市行政村实现光纤100%覆盖,20人以上的自然村实现光纤100%覆盖,4G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根据技术测试显示,我市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地区网络接入能力达到100M,网络平均速率达到60M,超过20M的既定目标。同时,为积极贯彻国家网络提速降费政策,我市电信普遍服务地区网络资费较其他地区优惠40%以上,极大地减轻了电信普遍服务地区贫困群众宽带网络使用负担。 

  为提升我市农村地区网络服务能力和通信基础建设水平,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让城乡居民共享我市信息化发展成果,我市积极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共争取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资金728万元,用于网络基础仍比较落后的行政村和自然村光纤建设,将34个行政村,433个自然村纳入项目范围。经过一年的升级和改造工作,我市农村地区光纤网络覆盖率大幅度提升,农村基础网络服务能力不断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