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四个推进”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8-07-16 16: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是推进简政放权。将121项事项划至审批中心(办结时限缩减63%),将40项便民服务事项全部下放至乡镇、街道,完成政务服务体系649项事项录入,80%实现不见面办理。推进行政综合执法改革,承接银川市8个部门下放的243项行政执法权,向乡镇街道派驻综合执法人员361名。二是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精简整合政府网站,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对兴庆区门户网站栏目板块进行更新,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政府信息7547条。三是推进费税规范。认真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非税减免政策措施对收费单位从财政非税收入征收系统进行监控排查,累计取消12个1100万元收费项目四是推进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与宁夏银行业批发贷款担保公司合作,出资500万元设立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担保扶持基金,为辖区11家企业融资贷款4000余万元,发放贷款担保费补贴63.3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