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创新工作室多项技术成果触摸行业尖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7-17 09: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人才、平台、项目、经费、成果“五位一体”的原则,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精心打造的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已有多项技术成果触摸行业尖端。 

  在银川经开区的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由科研技术专家常兴智带领的研发生产团队和创新工作室,研发出三相智能电能表DTZ1122系列、三相费控智能电能表DTZY1122系列。先后取得国家重点新产品2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个、科技进步奖2个等奖项荣誉,授权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12项,参与编制多个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同样,力成电气有限公司先后建立了5个专业研发团队,突破多个关键技术难点,建设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初步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掌握了大量行业领域的尖端技术。 

  截至目前,共培育银川经开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6家。其中1家被评为自治区劳模创新工作室,3家被评为银川市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新增33个创新项目,105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45名核心技术科研人员,500余名一线职工纳入银川经开区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项目库。在为相关企业创造7000余万元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带来了环境改善、能耗降低等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