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指导督办暴雨洪水灾后恢复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7-25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4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批示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市长杨玉经先后来到兴庆区、西夏区城市积水点、受灾群众安置点、沿山公路抢修点等地,对城市排涝、疫病防控、道路抢修等灾后恢复工作进行指导督办。 

  22日晚,贺兰山沿山发生特大暴雨的第一时间,杨玉经就来到抗洪抢险一线,组织成立抗洪抢险救灾临时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抗洪抢险救灾,组织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开展救援、疏散等工作。经过全体抢险救灾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解救受困人员27名,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群众3220余人。 

  24日当天,杨玉经再次来到积水严重的友爱街、宁安大街积水点,对城市排涝、雨污分流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杨玉经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加强城市绿地、可渗透路面等配套设施建设,发挥好河湖林草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和缓释作用,加快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特别是城区防洪体系建设要按照“百年一遇”标准,充分结合城市规划、河湖分布等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加快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随后,杨玉经还对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办。他强调,灾后恢复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全力做好过渡安置工作,做到宣传教育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疫病防治到位,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健康。要全面加快灾后恢复工作,全力抢修水、电、气、路、通讯等设施,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提供保障。要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优化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完善救援设施设备、加强专业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严格按照市委“三转一高”要求,妥善处理恢复与提升、重建与发展的关系,把灾后恢复重建与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相结合,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