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审计力促辖区完善低保制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审计局 2018-08-03 17: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审计局对银川市2017年度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管理使用情况实施了审计,通过审计,力促辖区民政部门完善制度,优化审批流程,取得实效。 

  针对审计揭示的部分辖区低保对象动态监管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辖区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期间,各辖区立即组织落实整改,积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整改责任制,各民政部门当即开展业务核对和信息复核,严格操作程序,加大核查力度,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城乡低保工作规范阳光运行。积极完善内部管理,出台相关制度,规范低保金使用管理。审计期间,辖区民政部门分别制定了《银川市西夏区最低生活保障集中审批制度》《金凤区申请城乡低保救助提交材料和审核审批流程图》《金凤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管理办法》《金凤区城乡低保定期主动报告制度》等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低保申请范围、申请对象、申请审批流程等,细化了审批审核办法,进一步规范了低保对象的管理工作,有效促进了低保金的管理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