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群众不跑冤枉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8-03 17: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民大厅社保分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政府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政策精神,做好网上人社”,实现一网通办,减少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在申报核定环节的等待时间,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一、全面取消纸质核定单。银川市社保局与地税局积极协调沟通在核定五险费用时全面取消纸质核定单,直接将核定数据传送地税征缴机构,参保单位可直接在网上申报缴纳社保费,一改以往先到社保局办事大厅核定数据打印纸质核定单再携带核定单前往地税部门缴纳费用的繁琐局面,极大地方便了参保单位办理社保事宜。 

  二、设立社保网上申报指导专区。在银川市社保局官方网站的网上申报专区设立网报流程、操作指南、表格专区、相关软件四个模块。以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以及各类经济组织、个人作为服务对象,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线下业务最大程度移到线上办理,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制定标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截止目前,已有近8000户参保单位开通了网上申报业务。 

    三、加强经办培训,逐步实现综合柜员。在不断推进网上申报的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不松懈,继续简化线下经办流程,窗口工作人员转换工作思路,利用上、下班时间以自学、互学的方式进行业务交流,促进经办人员熟悉各类日常经办业务。71日起,银川市社保局将原参保登记、申报核定窗口统一整合为实行综合柜员制管理的窗口,业务受理期延长为每月的1—25日。参保单位在业务受理期内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申报核定业务只需要叫一次号在一个窗口受理,大幅减少了参保单位办事人员的叫号等待时间,经办效率较以前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