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投入3亿元保障重点民生领域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8-08-09 09: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紧紧围绕财政保障重点,集中财力保障为民办十件实事、民生幸福工程、人大议案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一是教育经费保障到位。教育支出10643万元,新建金凤区第十八小学、第十六小学、第十一小学、第一回民小学、良田镇中心小学、金凤区回民幼儿园、颐和幼儿园等学校,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二是认真落实社保、就业、医疗等提标扩面政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02万元,全面落实困难群体救助兜底政策和复退军人安置政策,积极推进“双创”,重点做好大学生、“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工作;医疗卫生支出4341万元,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三是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农林水事务支出4097万元,用于种养业良种工程、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积极争取2643余万元用于生态移民、扶贫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是充分保障环境治理经费投入。筹集资金5600万元,大力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水源地专项整治等环境质量提升工程,促使城乡环境面貌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