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全力推进再生园区环保问题整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08-10 08: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制定了再生园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方案及企业退出工作方案,第一批众源路以东11家企业已有10家完成搬迁退出(杰瑞邦达公司现有2000吨废油泥正在联系专业企业进行转运处理),第二批众源路以西13家企业已完成资产评估和测算,正在拆除清运厂房设备,已完成生态恢复603.5亩。二是对13家存在环境污染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查处,17家停产整治和15家关停取缔类企业全部完成“四清”(清设备、清场地、清原料、清污染物)。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人员1.49万人次,出动车辆4715辆,清运渣土5.04万吨、废铁9.01万吨、油污323吨、原料物品1.66万吨,清理路面5.35万平方米,拆除围墙3930米、办公用房1915平方米、厂房6.14万平方米。四是坚持依法评估、公平公正原则,对土地证、房产证、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齐全的企业经评估后进行补偿;对无合法手续或手续不齐全的企业,按照相关政策予以适当补助。积极稳妥做好退出补偿费兑付等工作,对拆迁退出企业在金融机构有抵押贷款的,及时函告各金融机构。细化完善协议内容,明确在兑现补偿费时,企业须交回土地证、房产证等各类证件,并将欠缴税款及各类违法罚款一并予以追缴。三是组织各有关单位专题研究园区总体规划修编事宜,已完善总体规划修编报告并上报。同步编制完成灵武市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规划、产业规范化发展实施方案、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产业规范化管理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