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12345一号通”设立“人大代表之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14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正式设立“人大代表之窗”。这意味着,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通道拓宽了,市民诉求的办结流程也将更加透明公正。 

  “人大代表之窗”设立后,人大代表将在每月28日上午(节假日顺延)9∶00到11∶30在12345便民服务中心接访,倾听社情民意。市民的诉求通过“12345一号通”平台直抵各承办部门后,最终的诉求办理结果和改进措施将定期反馈至人大代表处。诉求办结好坏、服务质量如何,都将由人大代表直接过问把关,保证诉求合法合规办结。 

  “人大代表之窗”设有3名市级人大代表,4名县区级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将定期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反映情况、承办部门办理情况、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情况,总结归纳出全市社会热点及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及相关经验,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提交对全市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人大代表之窗”的设立,强化了人大代表的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了市民诉求的办理进度。事实上,2017年6月我市政协委员就已经正式进驻“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民主监督工作。2017年全年先后有28名政协委员进驻12345便民服务中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双双进驻,完善了12345便民服务中心的诉求办理监督机制,也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拓宽了信息化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