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智慧城管提升永宁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城管局 2018-08-14 17: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永宁县以建设“智慧城管”为抓手,着力探索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建立智慧城管平台,利用GPS定位、视频监控、新一代移动通讯网络等技术,通过融合数据采集、分析、管理为一体的智能预判+人工处置系统,做到及时发现、处理与解决城市运行中出现的多种问题,推动城市管理由“管理”向“治理”、向“服务”转变,为当下优化城市管理开了个好头,提升了永宁县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现代化。 

  一是利用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功能。通过自动定位、随手拍图上报日常工作或生活中发现的违章行为,指挥中心根据各队室工作职责派遣任务,要求处置部门在限定时间内处置完毕并上报处置结果。二是利用公安视频监控。随时监控主街道、小区门口等城市管理高发案件区域,发现流动经营、路面不洁等问题,及时处理。三是利用监督投诉热线。受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将工作任务派遣到各相关队室进行处理,及时答复。通过对日常工作的督查督办,提高了各队室的工作效率,并建立了电子档案,变被动解决为主动服务,践行了“721”工作法,实现了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2018年以来,累计上报案件9664件,其中信息采集员上报案件2630件,社会公众举报36件,自行处置上报6998件,结案率达81%。永宁县“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一期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充分发挥了数字城管晴雨表和风向标作用,科学分析城市管理案件上报和处置数据,及时总结城市管理问题发生规律和解决办法,为城市管理提供决策参考;在此基础上将继续拓展数字化城管平台功能,依托城管委职能,将各部门管理职责纳入智慧城管建设,同时将各乡镇中心村列入智慧管控范围,有效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加强与公安、综治“雪亮工程”和“矛排系统”资源共享,推进城管环卫网格化与公安综治共享共建,建立城管+公安+社区+物业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同监督、同管理、同服务的工作氛围,树立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性互动,助推规范化向精细化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