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城市数据共享平台完成首批数据录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15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已完成第一批基础信息资源的录入、接入工作。37个部门的基础信息已全部录入并接入。 

  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可以依据各部门需要提供数据共享服务,有效解决政务信息资源“碎片化”等问题,部分数据经过脱敏处理后可以向社会免费公开。 

  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统计局、市国土局、市财政局等37个部门已经完成了基础信息资源录入、接入工作,已录数据目录共计245项,静态采集数据量65万余条,通过系统接入数据量达140万余条。第一批已录入接入的数据涉及经济管理、综合政务、文化、体育农业、水利、旅游、服务业、科技、教育、卫生健康、财政、劳动、人事、国土资源等19个领域。  

  第一批基础信息资源录入接入后,银川市城市数据共享开放平台与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银川成为全区第一个与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接轨共享的地市级平台。同时,银川的部分城市数据也已通过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与国家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互联互通。 

  据统计,目前共有176个目录的城市数据可向社会公开,这些城市数据经过二次梳理后,在行业法规文件及国家相关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将向企业、第三方机构、个人免费开放。数据内容涉及银川市绿色食品名单、银川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银川市主要年份全部工业总产值、银川市规划项目公示图、银川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名单、银川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息等各方面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