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园区服务日”活动为园区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8-15 11: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到银川丝路经济园区开展了“园区服务日”工作活动。“园区服务日”活动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了更好的对园区企业项目开展服务,制定实施的一项工作制度。针对园区需求,结合各服务部门的工作职责,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园区企业项目,为项目报批落地、企业办事提供咨询帮办,协调解决企业需求和困难。

    今年以来,审批局通过延伸服务网络、建立项目服务库、形成工作动态监控图、制定五项企业注册便利化措施、提供涵盖审批、税务、银行、图审业务等内容的“一揽子”保姆式服务,初步形成“一网一库一图一套举措一个团队”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了对园区的服务。在当天的园区服务日活动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园区介绍、宣传了“区域评”和“多评合一”等近期重点审批改革举措,针对园区企业入驻企业在办理工商注册、立项备案、开工许可等方面的问题,各对口业务办理处室与园区进行了交流和咨询解答。

   为助推丝路经济园建设发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丝路园区签署了《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加快推进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的框架协议》,此次“园区服务日”活动主题之一是“区域评”“多评合一”,该项工作是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针对企业落地入园特别利好的重大举措,将为企业带来简约、简便、快速、高效的服务模式。为此,我市连续下发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建设项目“区域评”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19)《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31)两个文件,力促“区域评”“多评合一”工作有序开展,为园区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银川丝路经济园目前已完成了园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复,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也已通过了评审,正在报批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有序进行。按照上述文件精神,园区已开展并通过评审的评价,今后入园企业在项目报批中不再重复评价或者可以简化评价,加速了企业项目的报批进程。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次到银川丝路经济园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了企业落地、项目报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园区企业入驻提供了咨询帮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