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十五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银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19 11: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8日,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与先进成型技术学会联合举办“第十五届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内外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领域的领军人物齐聚银川,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成型工艺、新材料技术、3D打印等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这也是该活动首次在西北城市举办。 

  先进成型技术学会是由香港科技大学、台湾中原大学、郑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成立,自2005年起,该学会每年与国内不同地区合作举办一届研讨会,吸引了大量国内外顶尖专家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产业发展趋势,促成了一批重要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是先进成型与材料加工领域智能制造技术交流的重要国际平台。 

  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我市在先进成型与材料领域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3D打印、煤基烯烃等一批科技成果全国领先。举办本次研讨会,对带动我市企业对接全国领先技术,提升高校学术水平,积极促成先进科技成果在银转化,吸引专家学者们与银川本地的企业、高校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后,前来参加研讨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等专家学者一行与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交流座谈会上,杨玉经对国内外专家学者来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银川关心支持的学术机构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银川的支持,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技术支持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加快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创新项目、科技项目落地银川,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赵刚参加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