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加快推进“三合一”综治中心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8-08-19 18: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有效发挥镇(街道)和村(社区)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统筹枢纽作用,进一步理顺和规范基层综治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金凤区整合村(社区)综治中心、警务室、网格工作室,建立“三合一”综治中心,率先提出了“五个统一”标准(机构名称统一、领导架构统一、力量配置统一、阵地硬件统一、信息建设统一),着力推进各级综治中心建设,筑牢了全社会平安基石。一是将“三合一”综治中心与“智慧金凤”社会治理平台有效结合,构建防范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双联动共治共享工作机制,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新突破。二是将“三合一”综治中心与“雪亮工程”信息资源有效对接,连通各村(居)“三合一”综治中心网络覆盖,加快基层综治信息化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基础保障。三是将“三合一”综治中心建设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畅通群众举报线索渠道,加大涉黑涉恶联动处置,主动回应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有效提升群众治安满意度和安全感。目前,建成规范化综治中心29个,示范型综治中心7个,同时,实现了平安建设“四项约束性指标”零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