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20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19日,我市召开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健康银川建设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政府还与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市)区签订了《银川市2018年健康银川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了健康银川建设宣传和健康促进,建立健全健康教育网络,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全市中小学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广泛开展“三下乡”“四送六进”“美丽乡村文化大集”等活动,举办全面健身运动、各类运动赛事、文艺展演等共计2227场次,培训二、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其他健康活动指导员1650人,建设规划各类建设站点、场馆、小微公园396个;推进联防联治和流域共治,全面推进健康环境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健康细胞”创建工作,共创建自治区级“健康细胞”12个、自治区级幸福家庭3户;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全面实施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和风险分级管理,开展“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等;积极推进健康产业等。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市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还存在着部分县(市)区保障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县(市)区、成员单位联动有待加强、对指标任务认识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成员单位要重视组织领导,积极落实健康银川建设工作任务,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全民参与建设大健康的热情;尽快制定考核指标体系,细化工作指标,确保各级各部门落实工作有据可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