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8-08-20 16: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结合区情实际,将花卉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做强做大产业的同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在扶贫路上开出了“娇艳的花朵”。

  近年来,兴庆区不断加大花卉产业政策资金倾斜力度,打造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政府配套园区道路、公厕、商业街,同时出台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对新建园区智能温棚造价在1500元/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补贴600元;温棚造价在1000-1500元/平方米的,每平方米补贴300元。此外,对于花卉育苗、天然气、园区采暖均有不程度的补贴。在政府大力支持下,目前兴庆区已建成花卉示范村9个,花卉苗木市场5个、花卉合作社13个,有21家花卉企业和公司落户兴庆区参与基地建设和花卉生产。在大力发展花卉产业的同时,兴庆区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目前兴庆区花卉种植面积4500亩,带动农户15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