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对建筑企业实施诚信管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21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住建局结合诚信体系建设,在全市建筑行业建立了诚信监管机制,通过制度形成了长效监管,对行业企业形成了持续威慑作用。 

  今年春季开复工以来,银川市住建局加强建筑工地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市辖三区396项,2281个单项工程,1947万平方米在建工程加强行业监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责任企业及个人加大惩处力度,截至目前,银川市住建局共检查在建工地1000余项次,共对107起违法违规行为上报立案行政处罚(其中建筑市场64起,扬尘污染25起,安全管理18起);对125起不良行为责任主体进行诚信扣分(其中安全管理55起,扬尘污染64起,个人不良行为6起),被处罚企业同时列入建筑领域诚信黑名单。3月份以来已累计通报六批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诚信扣分情况,通报第一季度行政处罚项目,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并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报道,加大对企业的震慑力度,督促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各项措施。已向市综合执法局移交违法违规问题61个。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银川市住建局将智慧工地建设与建筑企业监管相结合,明确规定了施工总承包企业对现场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负总责,在工程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编制施工现场所有劳务人员用工手册,记录进场施工农民工身份、劳动考勤和工资支付等信息。在工地架设多个摄像头,通过三级平台对施工现场进行远程监控,进入容易引起扬尘污染环节,执法人员提前进行巡查督导。 

  银川市住建局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情况作为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对于实名制管理工作相对滞后、拖拉、敷衍,不认真履行职责的企业,市住建局将进行诚信扣分。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得参与评优表彰、政策试点和项目扶持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