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8-21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之际,8月20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先后来到宁夏老年大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宁夏华泰龙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银川汽车站南站等地,对我市工贸行业、建筑工地、旅游行业、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线督导检查,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在银川汽车站南站,杨玉经先后深入客运售票厅、候车厅、出站口等地,详细了解客运实名制售票、进站安全检查、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出站检查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情况。杨玉经说道,汽车客运站是人员密集场所,也是城市的窗口,做好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有关部门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客运实名制售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动态监管等制度,切实做到安全防患防治,把好运输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玉经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事关社会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对工矿商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强化监管执法,形成高压态势,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违法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特别是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让“一企受处罚、多企受警示”;同时,要加大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管力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督查检查、考核考察等措施,形成联动合力,特别是对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的严格追责问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