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治理“黑中介”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9-17 14: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重拳出击,采取多种手段打击违规中介,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与公安机关联合,长效管控。与金凤公安分局签订了《警厅合作协议》,建立警厅协作机制,一旦发现提供虚假材料注册公司的人员,立即交由丰登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二是推出“新企业设立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安排多名“导办员”为办事群众提供精准、专业的咨询解答、填表指导等服务,免费帮忙群众办理企业新设立,挤压中介生存空间,让群众办事不盲目、有人管,截止9月13日,通过“新企业设立全程免费代办”模式已办理企业设立289件。三是诚信管理,失信惩戒。建立企业登记中介(代理)备案制度,凡经备案的中介公司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立即列入“黑名单”,不再受理该中介(代理)公司代办的相关业务申请。四是审慎审查,严格防范。对中介代办经手的所有注册资料实行重点审查,防止虚假材料蒙混过关,查处13家提供虚假材料的中介公司。五是加强宣传,耐心引导。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张贴温馨提示和现场提醒等举措,告知群众个人信息盲目使用以及被冒用的严重后果,引导办事群众远离黑中介,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通过多举措的联合治理,近40多名驻守在大厅的中介代办人员被劝离,21名涉嫌提供虚假材料的中介代办人员被移送至公安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