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消协发出“中秋、国庆”双节消费警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2018-09-19 14: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购物、旅游将迎来高峰,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节日,银川市消协发出“中秋、国庆”双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要竖立安全、科学、文明、绿色、环保消费理念,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一是选购月饼要注意甄别。消费者应当在正规门店购买,选购时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针对保质期很短的月饼等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对于超市、酒店自制月饼要谨慎选购,自制月饼必须有生产许可证号,否则不能销售,消费者选择时应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号。二是出门旅游安全很重要。国庆长假期间,出门旅游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跟团游的消费者请选择证照齐全的旅行社,查看是否有《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务必签订旅游合同,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选择“低价游”“零团费”旅游产品,出境旅游的消费者务必确认所选择的旅行社是否具备出境游的相关资质;选择自助游的旅客,提前做好功课,规划线路,安排好交通、住宿,避免人在囧途的尴尬;通过网络预订旅行门票时需警惕“钓鱼网站”,多查阅旅行地相关资料,避免掉进“低价陷阱”。三是餐饮消费要谨防陷阱。节假日是家人朋友外出聚餐的高峰期,节假日期间要注意饮食的安全与卫生。在外出就餐时,要查看商家是否具备相关资质,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或事先询问价格和收费标准,结账时索要账单进行核对,防止“低价高收”等情况。四是购物打折促销要谨慎。节假日期间,商场“打折促销”“买送活动”“预存就送”等营销手段应接不暇,消费者不要被促销活动冲昏头脑,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要进行理性消费,按需购买。购买打折物品时,要仔细查看标签内容,谨防买到“三无”产品、假冒商品等。消费者在双节期间消费时一定要保留好票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应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电话或到当地消费者协会和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