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参与制定《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 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被列入首批试点单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9-25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首批试点工作启动会近日在成都召开。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同另外10家单位被列入首批试点单位。

  为了解决数据安全问题,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部门协同各方制定了一套用于组织机构数据安全能力的评估标准——《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可以解决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安全管理问题,提升组织机构在业务运营中应对数据安全风险的能力,最终使有数据安全需求的所有行业、企业、组织机构都能基于统一的标准来评估和提升数据安全能力。

  按照《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了《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首批试点工作。通过对数据规模、数据应用范围、所属行业领域等方面的综合评估,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10家单位被列入首批试点单位。试点工作从2018年9月至11月。

  作为首批试点单位,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将在政务领域运用《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开展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自我评估,对该标准的落地实施进行验证,检验其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此外,根据智慧银川的实践经验,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将对标准的内容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推动该国家标准的正式落地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