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四大举措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8-09-25 15: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一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2018年计划实施项目102个,年度计划投资20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5个、续建项目47个。碧桂园、宝丰健康城、中环大厦等3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兴庆区南门广场及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和兴庆区三十一小学新建两个自治区60大庆项目已全面完工。二是第三产业持续发力。商贸物流服务业方面,聚力打造友爱新商圈,实施了兴庆万达广场、银川永泰城、天山熙湖等重大项目。健康养老产业方面,高起点打造集养老、医疗、教育、康复、文娱等于一体的功能服务基地,总投资100亿元的宝丰健康城、总投资7亿元的国龙健康园、总投资7.5亿元的宁医大总院骨科医院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方面,位于新华商圈的上陵商业综合体和新华百货东门购物广场两个项目均在加紧施工。农业产业融合方面,以凤凰花溪谷、掌政沙温泉度假村、九曲稻田园综合体、大新“梦回田园”综合体等为示范引领的乡村旅游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运营。三是工业经济向好发展。1-8月,兴庆区规模以上工业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9.2亿元,同比增长20.7%;11家工业企业总体处于增长趋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保持平稳发展趋势。四是招商引资形势良好。截至目前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9个,完成到位资金60.52亿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80亿元的75.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