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项措施促建设工程领域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09-25 18: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两步走,三项措施促进建设工程领域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一是线下“联合验收”全面实施。今年3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银川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管理办法(试行)》《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验收操作规程》等制度,以“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验收为试点,实施联合验收,目前已为52个项目顺利验收,运行顺通。二是优化流程,大力压缩办理时限。过去项目验收经常出现多头验收、交叉验收、重复验收的情况,造成企业反复接待、重复接待,多头跑路、耗时费力。现在将联合验收的流程优化为“一口受理、统一确认、集中验收、限时办结”。原来验收从资料申报到结果反馈需要用时44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16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验收,验收时限压缩63.6%,为项目交付抢抓了时间。三是线上“多验合一”再提效率。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在银川市政务服务网搭建“多验合一”平台,实现网上办理。企业登录该平台,提交办事申请,各部门在平台上进行受理,将原来各自为政的验收环节统筹到一个平台,避免了企业往返于各个政府部门,实现数据来跑腿,一点触发、多点启动;对现场验收的情况、各项验收的进度通过平台全程监督,各职能部门的验收意见清晰留痕,让原本粗放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更加透明、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