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打造优质双创生态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9-26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建设并完善“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的新型载体,建立了互联网+四众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共建一个广阔坚实的众创空间共享平台,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和服务体系。

  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了“互助基金”“风险补偿金”“转贷资金”“助保贷”等金融业务,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服务。小微企业可在融资服务平台在线申请,符合条件的提交资料,线下对接服务。截至目前,“助保贷”平台已累计为88家企业贷款3.108亿元;28家企业获得保证保险贷款4510万元。今年“互助基金”为企业提供381笔贷款服务,企业获得互助基金款7392万元;“转贷资金”自2017年7月开展至今,已成功为36家企业完成46笔转贷,帮助企业还款39650万元。

  同时,该平台还积极汇集利用自治区和银川市创新资源,开展运营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科技创新券,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助力创新发展。2018年自治区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已签约服务机构74家,2017年44家服务机构共为521家企业提供了670次服务,发放服务补贴券400万,合同金额906.41万元,得到了中介服务机构和小微企业的广泛好评。目前,科技创新券管理平台入驻服务机构72家,共为科技型企业及创客提供25种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注册企业310家,已产生服务订单340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