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纳入诚信机制考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住建局 2018-09-26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市住建局通过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管理,建立银川市物业主管部门、两县一市三区物业主管部门和各物业服务企业的“三级网络管理”体系。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行为,构建诚实信用的市场环境,加速市场竞争,淘汰经营不规范、管理服务质量差和承担市场风险能力差的物业服务企业,实现物业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重新修订的《银川市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将全市物业企业分成AAA、AA、A、B、C五个等级,通过等级和信用体系结合差别化管理物业企业,对于业主来说物业企业的服务好不好,看等级就能获得整体的了解。《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记分每3年为一个记分周期,项目经理信用记分每5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市物业办定期会对积分周期的积分结论进行汇总、披露并存档。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经理的信用基准分各为100分(其他物业从业人员参照执行),实行日常加减分制,综合评定信用等级。 

  信用得分在140分(含140分)以上的,为优秀,信用等级为AAA;信用得分在120分(含120分)以上至140分的,为良好,信用等级为AA;信用得分在100分(含100分)以上至120分的,为合格,信用等级为A;信用得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至100分的,为基本合格,信用等级为B;信用得分8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信用等级为C。 

  评定为AAA级物业服务企业,在行业内予以表彰,在媒体上予以宣传。参加新建物业管理项目投标时,在最终评标结果基础上加10分。在物业项目达标评审总分基础上加5分,在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审总分基础上加5分。评定为AA级物业服务企业,在行业内予以表彰。在下年度信用信息公布前,参加新建物业管理项目投标时,在最终评标结果基础上加5分。在物业项目达标评审总分基础上加2分,在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审总分基础上加2分。评定为A级物业服务企业,区、县(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其业务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管理, 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改进服务,不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评定为B级物业服务企业,列为警示企业。区、县(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约谈物业服务企业法定代表人,责令限期整改,通报相关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整改期间不得新接物业管理项目。物业服务企业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的,由物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评定为C级物业服务企业,列入整改企业。记入全市物业服务企业黑名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区、县(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作为惩戒对象予以重点监管。区、县(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约谈物业服务企业法定代表人,责令限期整改,通报相关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不得新接物业管理项目,对原有物业管理项目合同到期的不得续签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企业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的,由物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