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打出“组合拳”支持企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1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为企业创新发展插上翅膀,打出“组合拳”支持企业,降低企业创新发展成本。

  银川经开区基于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打造宁夏众创空间共享平台,本着资源共享、服务协同的模式采用互联网平台的方式,实现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与全区众创空间、示范基地、产业园区双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集聚全区创新创业资源,将已建立的服务补贴券+科技创新券+四位一体融资服务(互助基金、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转贷资金和产业投资基金)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延伸到全区创新创业服务活动中,把全自治区具有一定特色的双创服务模式更好的推广,提高整个双创平台的服务水平。

  同时,全面实施“多证合一”和个体户“两证整合”工作。持续扩大证照合一的覆盖面,缩短办理时间,降低办事成本;坚持“非禁即入、非限即准”的原则,全面推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度。运用信息化手段,多渠道履行“双告知”工作职责;开展无债权债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改革机制试点,市场主体进出渠道更加顺畅。重点推广电子化登记。开展“不见面,马上办”便民服务,做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了企业名称一秒核准、网上登记实名认证。

  此外,银川经开区还完善双创环境,打造“人才+资本+产业”新模式,坚持“先生态、再生活、后生产”的发展理念,鼓励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双创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