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以技术支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2018-10-12 14: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质量月”活动,加强食品质量抽检和快速检测工作,用技术支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营造“质量月”活动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你送我检”走入质量月启动仪式。9月7日上午,在2018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开展“你送我检”活动,现场宣传法律、法规,受理消费者质量投诉,免费为过往群众提供食品快检服务。活动现场,共接待来访市民130余人次,发放“你送我检”常态化等宣传彩页140余份,热情告知过往群众市辖三区44个食品快检站(室)、检测品种、检测项目等信息。快检人员现场快速检测蔬菜3批次,结果均为合格,此项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二是推进“你送我检”常态化。9月共开展“你送我检”开放日活动4场次,快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8661批次,累计快检20310批次 ,完成全年工作进度127%,提升工作质量和高度进一步扩大了你送我检的活动品牌影响力。 

  三是加快推进自治区级665批次抽检任务落实。加大对既往抽检不合格、高风险、消费量大等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和频次,提高问题发现率。9月开展省级食品抽检80批次,累计抽检 633批次食品,市辖三区“省抽”任务完成率95.2%。另外,完成自治区60大庆保障抽检茶叶2批次。      

  四是加大对食用农产品960批次的监督抽检力度。对市辖三区的各大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所销售的蔬菜、水果、生鲜肉、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检。9月,开展市本级农产品抽检抽检79批次,累计抽检891批次,完成全年工作进度9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