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移风易俗”为12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政府办 2018-10-12 15: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11日上午,在良田镇中心广场举行了金凤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新风尚”移风易俗集体婚礼,12对新人在现场邻里乡亲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时尚而又简约的婚礼,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做出了榜样。近年来,金凤区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高额彩礼。20177月,举办首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为20对新人见证婚礼;于2018520日举办首届“移风易俗”主题相亲大会,为100余位年青人在牵起了红线。此类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对加强民风家风建设,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树立文明、节俭婚丧新风,助力扶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金凤区将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探索拓展多类载体相结合,积极打造移风易俗金凤品牌,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