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措并举助推互联网医院集群化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行政审批局 2018-10-15 14: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的决策部署,实现全国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汇聚和下沉,银川市通过放宽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流程、靠前服务等举措,助力互联网医院“早落地、早运营、早惠民”。第二轮改革以来已备案互联网医院15家,与去年同比增长66.7%。

  一是放宽准入条件激发企业投资热情。取消选址规划布局,不再要求办公场所与营业执照注册地址必须一致,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进行选址;降低经营面积,不再要求经营场所面积大于300平米,可根据自身发展所需建立合适的办公场所;扩大诊疗科目,将诊疗科目由8个增加至16个,增长100%。二是优化申报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互联网医院执业的申报条件、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进行再优化,将办理时限由22个工作日减少至5个工作日,压缩率340%,只需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互联网医院执业备案;互联网医院申报执业备案资料可在网上提交,实施网上审核、网上办理,极大方便企业办事;对8955名互联网医师执业实施“电子证”备案不见面审批模式,与去年同比增长70.6%,提高了审办效率。三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力促企业早落地。积极协助银川山与海互联网医院、银川达康互联网医院和银川平安互联网医院等30多家互联网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并先后为全国各地300多家互联网企业解答了我市互联网医院的前沿理念和相关政策。协助互联网医院办理网络经营许可证备案和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建设以及有效开展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