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四项措施努力构建惠民高效医疗保障体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8-10-16 09: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公立医院改革再深化。制定《灵武市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灵武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灵武市公开竞聘公立医院院长实施方案》和《灵武市公立医院院长绩效考核办法》,以转换用人机制、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创新编制管理、健全岗位管理、人员聘用管理为重点,创新管理体制,整合人才资源,优化队伍结构,建立符合公立医院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的人事制度,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努力为广大群众高效便捷、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二是医疗服务政策更惠民。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面落实“先住院、后付费”政策,累计惠及患者2.55万人次。免收公立医院普通门诊、急诊挂号诊疗费及120急救车辆出诊费。深入实施自治区”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2018年,共下派33名千名医师和47名“凡晋必下”人员支援基层,共接诊人次2870人次,带教70余人次,帮助基层建立小外科、妇科、计划生育门诊,规范住院部、中医馆建设,开展远程会诊指导,目前,完成培训130次5000人次,切实帮扶基层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三是“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再推进。与9家乡镇卫生院开通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会诊服务,基本实现检查结果互认及数据共享。截至8月底,通过远程心电系统会诊3人次,远程影像系统会诊924人次。公立医院全部开通手机APP预约挂号、微信公众号挂号等便民信息化服务。自实行以来,全市通过网上挂号8155人次。在二级医院专家的带动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量占全市诊疗量28%,县域内就诊率89.6%。

  四是家庭医生服务影响力再扩大,依托银川市互联网+健康医疗工作,为4个乡镇卫生院开通手机电子签约平台,重点为辖区内建档立卡户开展电子签约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签约服务的便捷性、积极性。居民签约率35%,重点人群签约率64%,建档立卡户签约7242人,签约率8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实现了现有医务人员对居民健康管理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