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发区两家企业被工信部确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经开区 2018-10-16 09: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加快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制造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工信部面向全国开展了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核、网上公示等环节,我区三家企业被确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其中两家为开发区企业。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全生命周期管理、总集成总承包服务、供应链管理、信息增值服务被确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智造信息化管控平台被确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在这种形态下,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而实现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此次银川开发区两家企业被工信部确定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将对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