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10-16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5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听取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四轮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提出“五个持续”的要求,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一脉相承,是管党治党的有效手段,也是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内容。巡视巡察机构要将“五个持续”要求与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本轮巡视在安排常规巡视的同时,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这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的有效形式。对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巡视,要突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这个重点,加强对“两个坚决维护”、落实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民主集中制和纠治“四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和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地方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把握再监督的工作定位,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准确把握“八看”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中存在的政治偏差,为如期实现党中央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视,自治区党委共派出6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其中涉农的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展常规巡视的同时,突出脱贫攻坚内容。对海原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