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全力推进现代化生态灌区试点县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8-10-16 14: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被列为现代化生态灌区试点县以来,贺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建管并重、注重实效”的原则,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先行先试,破坚冰涉深水,按照现代化生态灌区顶层规划设计大胆探索投融资机制改革建设运行模式创新,稳步推进项目实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是组建贺兰县现代化灌区灌溉服务公司,超额130%完成全年高效节水建设任务。加快实施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投资8199万元,在常信乡连片推进6.8万亩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量测水设施建设工程。配套自动化测控设施321处,配套自动化控制闸门540套。二是实施投建管服一体化PPP项目,引进专业公司,通过社会资本和其他融资渠道,着力解决建设期内资金短缺问题;引进社会化公司管理技术,着力解决农民用水协会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探索农村水利设施运行管护外包、托管等逐步推行农田水利工程管理运行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物业化着力解决用水管理机制不完善的问题。三是成立贺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印发《贺兰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完成境内12条试点渠道水价测算。初步形成《水权交易管理办法》,初步完成试点片区计量用水单元划分。实施常信乡现代化生态灌区现代化管控中心项目开发运用手机APP,在常信乡四十里店村、新民村、立岗镇兰光村等部分高效节水片区建设智慧水利示范点,全县58万亩灌溉面积中,13万亩实现高效节水,亩均实现节水500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