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今年已有15家互联网医院在银川市备案落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7 10: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第二轮行政审批改革推行以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放宽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流程、靠前服务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互联网医院集中落地。今年以来,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备案的互联网医院已有15家,与去年同比增长了66.7%。 

  自今年年初推行第二轮行政审批改革以来,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取消了选址规划布局,不再要求办公场所与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一致,互联网医院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需求选址,经营场所面积也不再要求必须大于300平方米,准入门槛大大降低。互联网医院注册时的诊疗科目由8个增加至16个,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加系统全面的网上医疗服务。 

  此外,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互联网医院执业的申报条件、办事指南、办理流程进行了再优化,办理时限由22个工作日减少至5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互联网医院的办事效率。网上提交资料、网上审核信息、网上办结申请,让互联网医院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审批。互联网医师执业资质无需往返于大厅办理,“电子证”备案就可以实现“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流程大大优化。目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办理了8955名互联网医师的执业“电子证”备案,与去年同比增长70.6%。 

  截至目前,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备案的互联网医院已达25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