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秋季农业“三项”任务全面开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0-17 10: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秋季“三项”任务是秋季农田水利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银川“秋翻地、秸秆还田、秋施肥”三项任务工作已全面展开。 

  截至10月11日,全市完成秋翻地40.29万亩,占下达任务95.1万亩的42.4%,其中机深翻27.05万亩,占下达任务69.8万亩的38.8%;秋施肥完成23.6万亩,占下达任务48.7万亩的48.5%;秸杆还田完成26.62万亩,占下达任务52.26万亩的50.9%。在各项工作中,一批大马力、高性能复式作业机械和先进农机具应用于农业生产中,为秋季农田水利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市投入各类农机具3908多台用于秋季“三项”任务工作。 

  “今年由于秋雨水偏多,气温偏低,水稻、玉米收获晚,造成秋季农业三项任务工作开展推迟。”银川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全市秋季农业“三项”任务进展情况看,各县(市)区进展不平衡,目前西夏区完成26.7%,金凤区完成50%,兴庆区完成2%,永宁县完成秋翻地工作任务56%,灵武市完成67%,贺兰县完成3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